项目报告

中国陕北农村,村民冬季取暖多采用传统方式。传统取暖方式依赖固体燃料(煤、薪柴等),造 成大量室内烟尘排放,对人体健康危害极大。在冬季,大气本身扩散条件差,污染承载力小;加之中国国北方和中东部部分地区的供暖需求,大气污染防控工作面临严峻挑战。

王石作为 2010 年联合国基金会启动的“全球清洁炉灶联盟”的中国理事,推动清洁炉灶项目在 中国的实施。2017 年,在万科公益基金会和万科名誉主席办的支持下,C Team 项目团队在陕西 8 个自然村 500 试点户推动农村居民使用清洁炉灶,解决因炊事炉灶和燃料不清洁带来的健康和 环境问题。2018 年,C Team 总结清洁炉灶项目的相关经验,回应更为突出的取暖需求和社区环境挑战,实施“绿色乡源”计划,关注乡村清洁能源和社区发展,使中国乡村更加绿色、宜居

© Copyright 2023 C Tea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