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燃烧210天,新州大火终熄灭,澳洲野火危机告终

澳大利亚东南部新南威尔士州燃烧了几个月的大火终于熄灭。
 
新南威尔士州(下简称“新州”)是澳大利亚山火灾情最严重的州,目前所有火势都已控制。这意味着,多月来肆虐澳大利亚的野火危机告终。

当地时间2月12日,澳大利亚新州这场燃烧了210天的大火被宣告完全熄灭。这场大火始于2019年7月18日,燃烧了近7个月。
 
这场大火让整个澳大利亚的生态遭受到了毁灭性的打击,造成至少33人死亡,约10亿野生动物丧命,2500多间房屋和1170万公顷土地被烧毁。

©️ Sam Mooy/Getty Images
 
有人质疑为何会有10亿只动物死亡,让我们看一下2007年WWF的数据,新州每公顷土地上有17.5只哺乳动物,20.7只鸟类,129.5只爬行动物。以此粗算,1170公顷土地上的动物数量约为20亿只。
 
当地科学家测算,哺乳动物(蝙蝠除外)、鸟类和爬行动物等,预计超过10亿只动物丧生。但是,一些鸟类和袋鼠、鹈鹕等大型动物,有可能在火中逃生。
 
扑灭山火的功臣是暴雨,暴雨袭击了悉尼和新南威尔士州东岸,浇灭了多场山林野火。
 
但是,这场雨也是新州地区1990年以来最大的一次暴雨,部分地区一天内的降雨量高达400毫米,也带来了暴风和洪水危险。
 
持续降雨下,原本的火灾警告几乎都变成了洪水警告。周末的降雨切断了悉尼数千所房屋的电力,悉尼关闭了数十所学校。
 
灾后的山林,希望犹在






© Copyright 2023 C Tea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