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欧盟新掌门:气候变化是首要大事

60岁的德国人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当选为欧盟委员会主席。这是首位女性欧盟委员会主席,此前,乌尔苏拉的职位是德国国防部长。
 

新闻爆出后,大家第一关注的不是乌尔苏拉的政治背景,而是她7个孩子的妈妈的身份。加之她个人家世好,长得美,这两天成为社交媒体的红人。
 

这位欧盟新掌门在发言时说,她希望欧洲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气候中立的大陆”,提出一项新的“绿色协议”,使欧盟在2050年达到碳中立。
 

她誓言在任期内,将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作为其工作的首要大事。
 
在选举前几个小时,冯德莱恩在欧洲议会发表讲话,其中的气候议题如下:
 
1.加强欧盟关于温室气体排放的短期目标,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相对于1990年的水平从现在设定的“降低40%”增加到“降低50%”。
 
2.欧盟能在即将举行的国际气候谈判中发挥主导作用,激励其他主要经济体提高其节能减排的目标。
 
3.任期的前100天内宣布“欧洲绿色协议”(European Green Deal),其中包括到2050年使欧洲实现碳中和的法律。
 
4.制定一项生物多样性战略、扩大排放交易体系并征收税收以避免碳“泄漏”。
 
5.未来十年内为气候投资1万亿欧元。
 
6.将欧洲投资银行的部分业务转变成专门的气候银行,将私人投资引入气候和清洁能源项目。
 
7.年底前最终确定欧盟下一个数十亿研究资助计划“地平线2020”的细节,而“地平线2020”将重点关注气候变化。
 
这些举措被媒体评价为“既是欧洲的福祉,也是人类的福祉”。
© Copyright 2023 C Tea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