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绿色乡源”获得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及全球环境基金小额赠

7月中旬,2019全球环境基金小额赠款计划中国项目启动会在北京举行,C Team实施的陕北农村清洁能源示范及社区发展项目(“绿色乡源”项目)得到认可,成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及全球环境基金小额赠款计划支持的项目之一。

2019年获得支持的17个中国项目中包括10个应对气候变化项目,6个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和1个国际水域保护项目,项目代表均参加了能力建设培训,分享彼此在气候变化及生物多样性等领域的工作实践和经验。

“绿色乡源”是C Team在万科公益基金会支持下开展的社区发展项目,由2017年的清洁炉灶项目升级而来,实施地是陕西省延安市甘泉县南沟门村,推动当地清洁能源利用、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改善。

本项目引入了中关村创蓝清洁空气产业联盟和陕西妇源汇性别发展中心两家专业机构,进一步优化适用于当地且可复制推广的炊事采暖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改善社区部分基础设施、引入“社区主导发展项目开发与执行”的模式提升村民的环保意识和支持村民的生计。
成立于1991年的全球环境基金(GEF)是由183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国际合作机构,宗旨是与国际机构、社会团体及私营部门合作,共同解决环境问题。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管理的全球环境基金小额赠款计划(GEF SGP)于1992年开展行动,以社区赋权,减少贫困和环境保护为目标,向非政府组织和社区组织直接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他们保护和恢复环境的同时提高人民福祉和生计的活动,其重点领域涵盖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国际水域、防治土地退化、消除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和全球关注的化学品等,68%的项目设置在贫困偏远地区。2009年,全球环境基金小额赠款计划首次在中国征集项目,截止目前,共有120个GEF SGP中国项目。

© Copyright 2023 C Tea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