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拔草神器?全球首款测量碳足迹信用卡问世

2018年,IPCC发表了全球升温1.5度特别报告,呼吁人类在2030年之前减少一半的碳排放,到2050年达到净零排放。为了鼓励低碳消费,瑞典金融科技公司Doconomy最近推出DO信用卡——能追踪消费者的碳足迹,阻止过度消费,可谓“拔草神器”。

 

在瑞典,普通消费者每年的碳排放量约10吨,其中的60%都有关消费。

 

消费者日常购物的时候,DO信用卡配套APP会自行计算每笔消费产生的二氧化碳,比如说一件衣服或球鞋的碳排放(计算系统由Åland Index提供)。持卡人可以通过数据直观的了解个人的碳足迹和对气候带来的影响。DO信用卡的持卡人也可以在联合国认证的碳中和项目上进行碳排放抵消。

 

该信用卡也关注生产过程的碳排放,本身由生物材料制成,用由空气污染颗粒回收制成的墨水印刷。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埃斯皮诺萨女士说,
人们开始考虑日常生活对环境的影响,包括在购买产品时能明智的作出决定。这是为什么我们很欢迎Doconomy正在采取的这一举措。

People are thinking about the environment in their daily lives, including making more informed decisions about what they buy. That’s why we are pleased to welcome this initiative being undertaken by Doconomy.  —Ms. Patricia Espinosa

© Copyright 2023 C Tea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