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绿领先锋”(YGT)亮相全球气候行动峰会

全球气候行动峰会于9月12日至14日在美国旧金山举办。9月12日,“冰与煤”中美青年环保创新论坛在加州旧金山举行。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万科名誉主席、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C Team创始人王石,道兰环能公司CEO刘疏桐,VLOOP蔚路循环发起人王曦,和为非洲底层人群提供清洁能源项目的负责人李霞等中外环保项目的创业先锋和商界领袖。
 
会议上,来自中国和美国的5位青年代表,分別在不同的领域提出了富有创造性的环保商业创新手段,并就各自项目的特点和内容与王石等数位中外商界领袖进行了商讨问答。
 
在开幕式上,王石首先发表了讲话。在谈到企业家的责任时,王石回应道:“很多人问我,作为一个商人,为什么如此关心环境的变化?这一点,当我在2002年攀登乞力马扎罗山时便有了答案。”
 
王石说,著名作家海明威曾写过篇小说《乞力马扎罗的雪》,里面曾提到高山之巅常年的皑皑积雪。但当他2002年登上乞力马扎罗山的时侯,却发现山没有一片雪。从那时起,王石便开始思考他和他的企业在中国乃至世界环境变化中的作用。
 
王石最早参与联合国气候谈判大会,是在2009年的哥本哈根,他代表近100位企业家发表了《北极宣言》。自那时起,以王石为代表的关注世界气候和环境变化的中国企业家数量便开始迅猛增长。从哥本哈根的100家,到2015年巴黎的1万多家,到2017年的近50万家。中国的商界人士,正在用实际行动呼应世界环境变化行动。
 
永远付诸行动,是王石对企业家责任问题的回答。
 
绿领青年
 
 
在现场,一些中国青年环保创新计始划也成为了现场关注的焦点。比如为非洲底层人群提供太阳能灯项目负责人李霞,这位去过7个全世界最危险的国家的中国姑娘所倡导的为底层民众提供清洁绿色能源照明与信息设备的创意,赢得了包括 Dan Kalafatis在内评委的一致称道。
 
此外, VLOOP蔚路循环发起人王曦所提出的旨在替换一次性塑料产品的蓝色循环袋,也在现场引发了热烈的讨论。
 
近年来,随着更多的中外环保项目的出炉,也预示着全球对于环境和气候变化的重视程度正在逐渐提高。
 
本文内容原载于《环球时报》
© Copyright 2023 C Tea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