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气候变化全球行动”启动

全球气候行动峰会于9月12日至14日在美国旧金山举办。来自各个国家、地方政府、企业的代表汇集于此,共同为如何逆转气候变化,激发更深层次的国家承诺,在全世界范围内加速行动进行讨论。
 
2018年,在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的号召下,以王石先生、牛根生先生、党彦宝先生、何巧女女士、艾路明先生为代表的中国慈善家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应对气候变化挑战,联合发起了“气候变化全球行动”,支持中国政府落实习近平主席宣布的应对气候变化国际承诺,积极参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研究与实践,从自身做起,积极采取行动在推动巴黎协定2℃温升目标的落实和全球绿色低碳发展的议题上发挥关键的作用。
 
“气候变化全球行动”于当地时间9月12日下午在全球气候行动峰会中国角上,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全球气候行动峰会联合主席解振华先生等中外众多政界、商界、学界和慈善界领袖的见证下,隆重启动。
 
万科公益基金会、老牛基金会、燕宝慈善基金会、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阿拉善SEE基金会、中国科学院科学技术战略咨询研究院、北京市永续全球环境研究所、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等10家中国的公益组织、基金会、研究机构作为发起单位,正式启动“气候变化全球行动”,旨在支持中国政府落实习近平主席宣布的应对气候变化自主贡献、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建设绿色“一带一路”等国际承诺,并号召中国和全球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行动,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
 
“气候变化全球行动”启动仪式暨东西方慈善家对话,由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全球气候行动峰会联合主席解振华致开幕辞;老牛基金会创始人、荣誉会长牛根生代表中国慈善家宣读“气候变化全球行动”倡议书;原清华大学副校长何建坤、燕宝慈善基金会创始人兼理事长党彦宝作为联合行动中国慈善家代表及发起机构代表发言。
 
迈克尔·布隆伯格接受了担任中国气候变化联合行动倡议联合主席的邀请,将与解主任还有其他伙伴一起,为加强中国乃至全球的气候行动而努力。
 
“气候变化全球行动”倡议启动后,东西方慈善家代表关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挑战行动方案”话题进行圆桌对话。牛根生先生、党彦宝先生、阿拉善SEE基金会执行理事长艾路明、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石、休利特基金会环境项目主任/前美国气候变化首席谈判代表乔纳森·潘兴,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中国项目主任/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郭慎宇、布隆伯格基金会环境项目主管安萨·威廉姆斯,儿童投资基金会首席执行官韩佩东、瑞士橡树基金会环境项目主任内森·阿金特、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总裁董策等出席了对话环节。
 
© Copyright 2023 C Tea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