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王石带领C TEAM助力“争做‘零’跑者”


万科将在两年内将其商业地产平台印力集团下12个建筑面积大于10万平米的自持商业项目的能耗降低十分之一。王石在今天启动的“争做‘零’跑者”公益活动上表示。

争做‘零’跑者”是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与保尔森基金会联合发起,是“可持续城镇化CEO理事会”行动计划的一部分,旨在激励全球企业进一步采取举措,开展减少碳排放和废弃物的切实行动。

“争做‘零’跑者”已有22家全球企业承诺加入,并明确了具体举措,如:设定科学碳目标、转用低碳清洁能源、以及与供应商合作以提高其工厂和物业的资源使用效率等。

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亨利·保尔森表示,“我发现最强大的企业是那些能够使用更少的资源做更多的事情、智慧地投资于未来、并对人类发展和地球环境承担责任的企业。这是‘争做零跑者’活动背后的根本理念。”

“应对气候变化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为实现《巴黎协定》框架下中国提出的国家自主贡献目标,中国的企业还要付出很多的努力。”王石表示,“万科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房地产行业的领先企业,我同时作为CTEAM应对气候变化企业家联盟的发起人,倡导“零碳排放”、“零废弃物”,带头推动商业决策并付诸实践,是责无旁贷的,并且希望带动更多企业参与进来,为携手共建一个更加绿色繁荣的世界而努力。”

协鑫新能源总裁孙兴平表示,“在业务经营实践中减少碳排放和废弃物,将为企业带来巨大的市场机遇,协鑫作为清洁能源输出商,秉承“把绿色能源带进生活”的理念,致力于研发前沿的清洁技术,提升资源效率,实现企业发展和生态环境的双赢。”
© Copyright 2023 C Tea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