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气候行动倡议书

倡议全文:
气候变化的危机正在加剧,灾害性和极端性气候事件正以史无前例的规模向我们袭来,威胁着人类及地球生态系统的可持续发展。全人类必须团结起来积极面对挑战,努力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现在,是实现这一目标,进而避免气候灾难系统性爆发的最后机会!
中国提出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自主贡献目标。“双碳”目标为企业、社会组织、公众等各界力量的气候行动指明了方向。
我们认为工商企业应当将减碳目标纳入企业发展战略,积极采用绿色低碳的技术和可持续商业模式,提供气候友好的产品和服务。我们认为行业协会、商会、联合会、龙头企业和金融机构,应当在产业链、产业群的碳减排、绿色转型和绿色创新中发挥引领作用。
为此,我们倡议以下行动策略:
1. 制定有雄心可落实的碳中和目标及实现策略;
 
2. 加强企业温室气体核算管理,支持行业开发完善碳管理标准和工具;
 
3. 提升能效,采用节能、绿色、低碳的生产技术和管理方式;
 
4. 扩大利用可再生能源,探索发展储能、负排放技术;
 
5. 致力于提供健康、环保且气候友好的产品和服务;
 
6. 履行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环境责任,减少各环节的资源浪费和污染物排放;
 
7. 推动上下游商业伙伴共同减少排放,构建绿色供应链;
 
8. 利用交易机制和碳汇产品抵消自身难以降低的碳排放;
 
9. 积极参与和支持绿色金融和气候投融资业务发展;
 
10. 推动行业提升在环境、社会、治理(ESG)等方面的标准的实践。
 
让我们携起手来,投入到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中去,为尽早实现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而共同努力,同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未来!

如果贵司/机构有兴趣加入中国企业气候行动,敬请联系ccca@cteam.org.
2020年中国提出3060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目标,对各行业、各领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能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历史性机遇下,响应国家决策、提升雄心、加快行动,我们于2021年11月对行动策略进行了相应的更新和升级。

 
中国企业气候行动倡议书”(点击查看)

© Copyright 2023 C Tea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