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乡源

王石作为 2010 年联合国基金会启动的“全球清洁炉灶联盟”(GACC)的中国理事,推动清洁炉灶项目在中国的实施。2017 年,C Team项目团队在陕西8个自然村500试点户推动农村居民使用清洁炉灶,解决因炉灶结构不合理、燃烧不充分带来的空气污染问题。2018年,C Team在实施清洁炉灶项目的基础上,实施“绿色乡源”计划,关注乡村清洁能源和社区发展,使中国乡村更加绿色、宜居。

为了更好地回应当地村民发展生计、改善社区的需求,改为在万科公益基金会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小额赠款的支持下。C Team与陕西妇源汇、中关村创蓝清洁空气产业联盟(BCAA)建立了伙伴关系,以社区主导发展的模式合作执行“绿色乡源”计划,通过社区参与式培训和小额基金项目,帮助南沟门社区发展生计,并结合延安大学三农学社的文艺下乡环保宣讲,帮助村民提升环境和健康意识,与村民一起改善村内环境,同时寻求更多技术创新力量和资源支持清洁炉灶项目,形成综合应用案例。
 
© Copyright 2023 C Team All Rights Reserved.